暖心!两小时献血17400毫升!河南消防员为安徽抗洪“洒热血”

2020-08-05 21:51:36 作者: 暖心!两小时

河南商报记者 高鹏 通讯员 刘昱东

为缓解当前安徽六安市出现血库用血紧张情况,更好地帮助洪涝灾害地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8月5日,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洛阳支队、航空港支队等70余名抗洪一线消防指战员义务献血,确保安徽六安市医疗单位用血充足。

上午9点,当采血车缓缓驶入六安金安区消防营区时,指战员们早已集结列队等待。待车辆和采血设备安置完毕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官兵们有序地填表、体检、验血、采血,献血车前很快就排起了“长龙”。

采血车上,很多前来献血的指战员手上都拿着无偿献血证。“参加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也是我们消防员的责任和义务。”已经是第2次在前线献血的洛阳支队抗洪抢险突击三队队长刘福峰介绍,这些义务献血的指战员中,不少人多次参加过献血,很多指战员一年最少献一次血。

“我要献400毫升!”“我们年轻,献血不算什么!能帮到群众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在现场,参与此次献血的,还有不少今年刚招录就参加抗洪抢险一线战斗的新消防员,他们积极踊跃参加战斗,积极参与献血,都想尽可能多地为群众做自己的努力。

洛阳支队宣传组负责人何明祥说,“在抗洪一线参加义务献血活动,会成为自己人生中一份特殊的记忆。”在场的指战员们也纷纷表示,在抗洪抢险一线献血还是第一次,非常有纪念意义。

短短两个小时,河南消防献血17400毫升,有效缓解了六安市血液中心血库库存紧张的局面。

(编辑:刘梦鸽 吉倩倩 首席编辑 华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