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涨停预测:章源钨业等有望冲击涨停

2020-09-11 14:09:12 作者: 今日股市涨停

  一、热门题材

  产量受严控 稀土战略价值持续提升

  日前,工信部下达了2020年度第一批稀土开采、冶炼分离总量控制计划,2020年度第一批稀土生产总量控制计划共包括矿产品6.6万吨,冶炼分离产品6.35万吨。针对今年稀土总量控制计划,工信部要求,稀土作为国家严格实行生产总量控制管理的产品,任何单位不得无计划和超计划生产。工信部同时要求,共同做好稀土开采、冶炼分离总量控制指标及钨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监督管理工作。

  我国稀土资源储量、产量、消费量全球领先,稀土产业链上中游优势明显。中信证券分析指出,中长期看,预计2021年全球稀土消费量将达19.9万吨,2017-2021年全球稀土消费量复合年均增长率为7%,叠加打黑、环保高压等因素影响,预计全球稀土供给将会持续受限,供需基本面有望逐步改善,逆全球化下稀土资源的战略价值或将持续提升。我国有望逐步从稀土大国走向稀土强国,稀土价格或将迎来长牛。

  A股上市公司中,厦门钨业拥有上游稀土采选-冶炼分离-下游稀土深加工产品的完整产业链,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钨冶炼产品加工企业及最大的钨粉生产基地之一。广晟有色是国家6大稀土产业集团之一广东稀土集团的唯一上市平台,旗下控制3家稀土矿企业、4 家稀土分离厂及1家稀土金属加工厂。安泰科技已完成爱科科技并购,稀土永磁产能达到5500吨/年。

  二、连续涨停

  光启技术:子公司光启尖端某大型复杂超材料构件产品预计近期可进入批产交付阶段。

  章源钨业:公司经是国内钨行业产业链完整的厂商之一;拥有5座采矿权矿山、5个探矿权矿区、5个钨冶炼及精深加工厂。

  王府井:公司已成立免税经营子公司,正在筹建团队并搭建供应链体系,将在国内积极推广离岛免税、口岸免税、市内免税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