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明日股市走势预测 明日股市行情新消息

2020-09-14 16:06:20 作者: 9月15日明

  9月15日明日股市走势预测,明日股市最新消息:我们常说,A股市场有两大“股王”,南有贵州茅台,北有长春高新。贵州茅台股价最高1800度,市场称雄。而长春高新虽股价最高超500元,也是近几年高股价的代表之一。

  不过,今日北方股王长春高新突然跌停,市值蒸发超百亿,而如果从高位调整算起,近期市值蒸发也已经超过400亿。长春高新的跌停,对于医药股的打击不言而喻,盘中片仔癀、沃森生物、贝达药业、司立太、信邦制药等多股迎来较大下跌。

  基本面看,长春高新并未出现异常,而官方也解释公司运行一切正常。所以,这个跌停是比较蹊跷的,而如果排除其他因素,唯一能解释的就是股价涨幅过大。联想到此前芯片等科技股的调整,当前医药股的调整是否也是同样的道理?而如果这个逻辑还存在,那么高位高价股的行情短期可能并不会太好,这也许是近期低价股受到资金青睐的有一个主要因素。

  而除了北方股王的跌停,市场不利的还有近期融资数据的持续下降。公开数据显示,截止9月11日两市融资余额连续7日减少,累计249.98亿元。两市融券余额730.8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1.75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1.48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9.69亿元。

  众所周知,融资余额持续走低,说明市场投资者心态偏弱,短期信心不足,市场也处于相对的弱势。而这种情况下,指数短期也难以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