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莱转债9月17日申购指南 债券代码为123067

2020-09-15 09:49:10 作者: 斯莱转债9月

  斯莱转债发行

  9月17日,斯莱克公开发行3.88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简称为“斯莱转债”,债券代码为“123067“。

  当前正股价:9.58元,转股价:9.38元,转股价值:102.13元,纯债价值:82.57元,保本价:121.2元,债券年收益:3.32%,AA-级。

  条款

  利息和赎回价:第一年0.4%、第二年0.8%、第三年1.0%、第四年1.5%、第五年2.5%、第六年3.0%赎回价:115元。

  强赎条件:转股期内,正股连续30个交易日中,至少有15交易日的收盘价不低于转股价的130%。

  转股价下修条件:存续期间,正股连续30交易日中,至少有15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转股价的85%。

  回售条件:到期最后2个计息年度内,正股任何连续3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当期转股价的70%。

  公司简介

  苏州斯莱克精密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 2014年1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公司定位于面向全球市场的高端专用成套设备的设计制造,为金属包装行业客户提供高端装备以及整体解决方案,主要从事成套高速易拉盖、易拉罐生产设备、图像检测等各类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装配调试及相关精密模具、零备件的研发、加工制造。现有员工500人,下设 11个子公司,涉及智能制造、新能源、检测系统等多个领域;研发人员共108名,其中博士,硕士60多名,研发能力强大,研发成果显著。

  竞争地位

  在易拉盖高速生产设备领域,公司目前主要竞争对手为STOLLE,斯莱克和STOLLE都可以提供整条生产线的服务;在国内市场,目前公司易拉盖高速生产设备累计市场占有率超过70%;在欧美市场,公司2017年以来通过和大型国际制罐企业ARDAGH合作进入欧洲市场,产品全面达到欧洲标准,目前在欧洲累计市场占有率已经接近10%。(数据来源:Wind资讯)

  在易拉罐高速生产设备领域,公司目前主要竞争对手包括美国STOLLE和英国CMB Engineering,其中公司和STOLLE具备整线生产能力,自制设备在整线生产线的占比较高;英国CMB Engineering公司目前仅能够提供整线生产线中约40%组部件。近年来,公司罐线业务发展迅速,公司二片罐生产设备已得到全球最大的制罐企业之一BALL集团认可,二片罐高速生产设备产品质量达到行业国际品质要求。2017年以来,公司为国内的奥瑞金、东南亚的KIANJOO集团、欧洲ARDAGH集团分别提供易拉罐整线生产设备和若干核心组部件。整体而言,由于公司两片易拉罐生产设备起步较晚,目前市场占有率相对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