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暴涨3000亿 意味着什么?为什么甲骨文暴涨3000亿?

2020-09-15 10:35:08 作者: 甲骨文暴涨3

  9月14日,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接受CNBC采访时称字节跳动选甲骨文作为伙伴,方案不涉及出售和技术转让!

  消息一出,甲骨文股价大涨。

  另外,英伟达宣布从软银(Softbank)手中购买英国手机芯片设计厂商ARM的要约。400亿美元的收购价格,将使这起交易锁定在半导体行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交易的位置上。但担忧的是,英伟达收购ARM,或使华为等中国企业的现状雪上加霜。

  美财长谈TikTok解决方案:

  不涉及出售和技术转让

  当地时间9月14日,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接受CNBC采访时称,周末接到提案,甲骨文作为TikTok可信赖的数据安全合规合作伙伴,代表解决美国国家安全问题。

  姆努钦称,TikTok最终解决方案的截止日期是9月20日,目前两个程序正在进行,一个是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UIS)对TikTok的审查,另一个是基于总统行政令的国家安全审查。

  值得注意的是,姆努钦谈到的解决方案,是甲骨文作为数据合规伙伴,类似苹果在中国由云上贵州进行数据合规的方案,并不涉及之前特朗普提到的要求TikTok出售,也不涉及TikTok的核心技术转让。

  TikTok美国用户数据的存储、运营以及合规,交给甲骨文作为数据安全合作伙伴负责,以解决美国政府对于用户数据安全的顾虑。相关技术方案不涉及知识产权许可或核心技术的转移,核心算法技术会牢牢掌握在字节跳动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