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蚂蚁集团上市时间表新消息:蚂蚁集团上市冲刺

2020-09-15 10:35:56 作者: 2020蚂蚁

  蚂蚁集团上市时间表新消息:2020蚂蚁集团上市冲刺 蚂蚁集团的IPO进程速度超出预期。

  9月7日晚间,上交所网站披露蚂蚁集团接受问询的首轮回复。从披露内容看,此前上交所针对此前蚂蚁集团招股书,提出了6大类21个问题,涉及公司实控人、与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等公司的市场竞争、与阿里巴巴的关系及数据共享等内容。

  从8月25日受理上市申请,到8月30日发出问询,再到9月7日完成首轮问询,蚂蚁集团基本是以“周”为单位高速推进IPO流程,6个工作日即完成问询,其问鼎A+H金融科技标杆性第一股的决心之大,可见一斑。

  此前有业内人士预计,以蚂蚁集团目前的效率,极有可能实现在10月下旬正式上市。

  在针对问询函的回复中,蚂蚁集团也特别提及对冲击科创板的坚决:蚂蚁集团的A股发行和H股发行两者并非互为条件。“如果公司由于任何原因未按计划进行H股发行,或如果公司在H股发行中发行的H股数量减少,或公司H股的实际发行价不在H 股发行的估计价格范围内,A股发行可能仍会进行。”

  独立于阿里巴巴

  上交所的第一个关键问题即围绕公司控制权,要求蚂蚁集团说明蚂蚁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之间的关系,从控制权、业务、资产、人员、激励机制、财务等多方面论证公司独立性是否存在重大缺陷,特别是未将杭州阿里巴巴认定为公司控股股东或控股股东之一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