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苹果秋季发布会,a14处理器有多强大?A14性能参数介绍,5纳米工艺打造

2020-09-16 07:52:22 作者: 2020年苹

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1点,苹果召开了秋季新品发布会。和之前6月份的WWDC一样,因为受到全球疫情的影响,这一次的苹果发布会依然采用录播的形式。

很多人关心的iPhone 12,很遗憾没有在此次发布会上到来,苹果更新了iPad和智能手表两条产品线,并呈现了一种硬件和服务平分秋色的状态。

A14仿生处理器

正如上面提到的那样,每年苹果都会升级自己的A系列移动处理器,不过今年让人颇感意外的是iPad Air 4成为了A14仿生处理器的首发硬件,而并不像以往那样首先出现在新iPhone的身上。

根据苹果介绍,A14仿生处理器是首款采用5nm工艺打造移动设备芯片,在功耗与发热上的表现显然将更为友好,晶体管数量相较7nm芯片增加了近40%,该芯片采用6核心设计,性能提升40%,并采用全新GPU构架,性能提升30%。

在发布会现场,苹果再次请来软件开发者现场展示A14仿生处理器的性能表现,除性能与GPU的提升外,A14仿生处理器在AI方面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即将在下个月与我们见面的iPhone 12系列新机也会搭载这枚全新的处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