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交物业费,镇江这个小区把21户业主告了

2020-09-15 16:35:41 作者: 拒交物业费,

本作品著作权归镇江文化广电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镇江市广播电视台)独家所有,授权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京口区孔雀苑小区的21户业主因拒交物业费,被小区物业一并告到了法院,面对被起诉,这些业主却表示,过错其实是在物业公司,他们拒交物业费是有正当理由的。近日,承办法官胡绪美来到孔雀苑小区,现场了解双方的纠纷,究竟谁有理?

△左滑查看更多

王先生在孔雀苑小区居住六年了,他说针对车辆乱停乱放阻碍通行、配电盖松动发出声响、空调管道漏水影响睡眠等问题,他向小区物业--幸福基业物业服务中心,已经反映过不下十次,可问题迟迟没有得到解决,眼下他最担心的就是,全体小区业主从消防通道出入,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业主 王先生:

这么大的一个小区,这么多的车辆,连一个大门都没有,这个事你们看一下,自己照一下,这是消防通道,这个小区大门是消防通道,整个小区的人都在消防通道进出,如果遇到紧急情况,你看车子出不去,人也出不去。

张先生刚搬来孔雀苑小区半年,

一个月前,

他入手了一个地下车位,

但物业提供的后续服务让他很不满意。

业主 张先生:

正常买完车位,他会给你喷上号码,这样的话让别人看见,知道这个车位已经卖出去了,然后我找了他将近三周,他不给我喷,最后我把车子堵门他才喷的。物业就是你去找他,他基本上都答应得很好,但是他不给你干事,你只要采取一些极端的方式,然后他才能够达到你的诉求。

对于小区物业,

其他业主也纷纷表示不满。

业主 李先生:物业在跟我们处理问题的时候,也一副非常强硬的态度,不承认他们所作所为。

业主 张先生:就是不是物有所值那种,交了那么多钱,服务不是那么好。

△左滑查看更多

京口法院谏壁法庭员额法官 胡绪美:

业主拒交物业费的原因有很多,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针对物业服务公司的服务质量而言的,他们认为物业服务公司没有提供完善的符合合同约定的物业服务,包括小区的卫生、安保、公共设施的维护保养,以及其他的车辆的管理等等方方面面的。

由于认为物业公司服务不到位,小区有21户业主采取了集体拒交物业费的做法来表达不满,对此物业公司认为,这21户业主涉及违约,应该如数支付未缴纳的物业费,和所产生的违约金。

京口法院谏壁法庭员额法官 胡绪美:

一个业主平均下来,物业费大概在5000元到8000元左右,最多的话,根据房屋类型的不同,一般是物业费会高一点,大概在10000余元。

对此,法官胡绪美表示,针对这21起物业纠纷案,他会根据双方前期签订的《物业服务合同》,用合同中约定的物业服务质量和标准,去比对物业公司在实际物业服务过程中的具体工作,从而做出最终的判断。

京口法院谏壁法庭员额法官 胡绪美:

如果我们认为物业服务公司没有尽到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标准,那我们对物业费会给予一定的折扣,如果说我们认为物业服务已经完全达到了甚至超过了合同约定的标准,那业主拒交物业费,那是不符合合同约定的,并且也是对其他正常缴纳物业费业主合法权益的一种损害。

目前,法院方面正在核查

幸福基业物业服务中心的

真实物业服务质量,

下一步,

将组织业主和物业公司进行调解。

来源:镇江民生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