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前瞻,哈登破除多尔特防守,火箭胜雷霆,利拉德缺席湖人晋级

2020-08-27 12:04:11 作者: NBA前瞻,

昨天的NBA前瞻还是比较精准的。首场比赛掘金对阵爵士,在第一场掘金胜利以后考虑到爵士复赛的状态本以为本轮系列赛会快速结束,但是米切尔的爆发让爵士率先拿到了赛点,今天在濒临绝境的情况下,约老师和穆雷同时爆发,在上半场落后10分的情况下,下半场奋起直追,最终挽救了一个赛点。第二场比赛,在波神缺席的情况下,东契奇神奇不在,再加上今天保罗乔治全面复苏,可以说独行侠根本没有还手之力,最终在快船双核集体爆发的情况下,快船43分大胜拿下天王山,同时也强势告诉独行侠这轮系列赛要结束了。

今天将继续带来两场NBA前瞻,首场比赛对阵的双方是刚刚打成平局的雷霆和火箭。先来看雷霆,在经历了两场失利以后,雷霆总算是摸索出了战胜火箭的方法,其实也比较简单,那就是让多尔特去限制詹姆斯哈登,虽然同样会让哈登每场拿下漂亮的数据,但是过多的身体对抗让哈登在决战时刻根本没有体力再去一槌定音。而保罗这两场比赛的复苏也让雷霆得以在前三节半能将分差咬住,关键时刻,裁判的吹罚和保罗大心脏的发挥帮助雷霆将比分追平,如今已经成为平局,在剩下的3战2胜的比赛中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反观火箭,在连下两场将本轮系列赛悬念打没后,又硬生生通过后两场比赛让本轮系列赛悬念重生。这其中纵然离不开裁判的一些判罚因素,但是自身发挥不佳同样是不可忽视的。相较于第一二场来说,第三场哈登虽然发挥不错,但是却在最后时刻6犯被罚下,在失去了进攻发动机以后,火箭在加时赛没有任何抵抗能力。第四场比赛,两次拉开分差却两次被追上,裁判的吹罚尺度直接导致心态爆炸,最后时刻哈登连续试投不中,最终凭借保罗最后时刻的关键进球,火箭输掉了比赛,真的是两场比赛都有赢得可能,但是火箭却都没抓住机会,真的很可惜。

此役双方大战,在平局的情况下,第五场天王山大战显得格外重要,雷霆赢下来了,那么及时下一场比赛威少复出,他们也还有输的机会,反之就真的没机会了,而火箭同样如此,所以积极性方面双方都是一样的。而火箭之所以会输球就是因为多尔特有效地限制了哈登的命中率,让他得分很困难,但是作为哈登这个级别的球星,有再一再二绝对没有再三,本场比赛在威少继续缺阵的情况下,哈登势必会做出调整去打破多尔特的防守,如果本场比赛再因为哈登发挥失常而输掉,那么下一场及时威少复出拿下比赛哈登也摆脱不了季后赛偏软的话柄了,所以综合来看 本场比赛更看好火箭拿下雷霆。

第二场比赛对阵的双方是已经取得3:1领先的湖人和开拓者。开拓者在短暂地经历了第一场比赛的惊艳后就彻底迷失了。后三场比赛利指导不仅没有了logo三分,而且自身还出现了伤病问题,这对于开拓者来说是致命的。而复赛后伤愈复出的努尔基奇在面对湖人内线防守时也失去了复赛无所不能的表现。麦科勒姆虽然是带伤作战,但是他在进攻端的表现并不差,但是奈何伤病还是或多或少影响了他统治比赛的能力。老迈的安东尼虽然也能投出单节6中6的惊艳表现,但是大多数时候在面对詹姆斯时还是很难占得便宜的。

反观湖人,在经历了第一场失利之后并没有想象中的慌乱,这也许就是经历过多次总决赛场面的詹姆斯的作用吧。他们对自己的实力还是很有自信的,虽然在外线三分方面存在很大的问题,但是这毕竟是一个概率问题,总会有准的时候,而且首场比赛过后,詹姆斯就开启了真正的季后赛模式,可以说开拓者队内根本没有球员可以限制他的发挥,吸引防守后的他将球传出,戴维斯包括其他湖人球员可以轻松地将球放进篮筐,这就是詹姆斯强大的控场能力,这也是詹姆斯的伟大之处。

此役双方对战,可以说开拓者没有任何取胜的资本,毕竟他们的当家球星利拉德因伤确定缺席第五场比赛,在缺少了一个强力得分点的情况下想要击败强大的湖人几乎是不可能的。麦科勒姆和安东尼以及努尔基奇也很强,但是他们却并不具备利用个人进攻杀死比赛的能力。而且如今系列赛进行到这个地步,复赛后的松散程度已经没有了,目前湖人已经步入了季后赛的正轨,在这样的情况下,一支没有利拉德的开拓者想要爆冷击败湖人几乎不可能,所以综合来看,本场比赛更看好湖人胜开拓者晋级第二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