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女生被罚200个深蹲后肌溶解咋回事?什么是肌溶解?

2020-09-16 14:18:03 作者: 15岁女生被

  15岁女生被罚200个深蹲后肌溶解

  近日,一则“15岁女生被罚200个深蹲后肌溶解”的消息在网上引发关注。江西南丰县一家长投诉称,女儿因听写不出单词,被英语老师罚做200个深蹲后确诊横纹肌溶解症。涉事学校校长称,老师体罚不对,但出发点是好的,学校会赔付医疗费。当地教体局回应,已对涉事老师进行通报批评。

  延伸阅读:

  横纹肌溶解综合征是指一系列影响横纹肌细胞膜、膜通道及其能量供应的多种遗传性或获得性疾病导致的横纹肌损伤,细胞膜完整性改变,细胞内容物(如肌红蛋白、肌酸激酶、小分子物质等)漏出,多伴有急性肾功能衰竭及代谢紊乱。

  临床表现一般为可见肌肉的疼痛、压痛、肿胀及无力等肌肉受累的情况,亦可有发热、全身乏力、白细胞和(或)中性粒细胞比例升高等炎症反应的表现,尿外观:呈茶色或红葡萄酒色尿。因本病大约30%会出现急性肾衰竭,当急性肾衰竭病情较重时,可见少尿、无尿及其他氮质血症的表现。

  以上就是【15岁女生被罚200个深蹲后肌溶解】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