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陷羽毛球荒引关注!限制进口造成目前国内商品紧缺

2020-09-16 16:55:39 作者: 印度陷羽毛球

  由于印度政府禁止从中国进口商品,印度遭遇了严重的羽毛球荒。印度当地一经销商透露,从7月份开始他就感觉到羽毛球开始变得逐渐紧缺。印度国家羽毛球队教练戈比昌德承认了羽毛球短缺,并指出如果问题得不到解决,国家队的训练将会受到不利的影响。

  延伸阅读:

  路透社9月10日援引两名政府消息人士和一名行业官员的话称,印度计划加强对铜铝进口的管控,限制从来自中国及其他亚洲国家的进口,以保护国内厂商。

  消息人士预计,铜和铝将列入限制项目清单,印度政府会要求进口商在有关部门登记,并为铜铝进口颁发单独的许可证,这样一来进口商的每批货物都得取得政府的许可证才能放行。

  一名政府官员表示:“这种筛查会让他们获得足够的数据以判断哪些金属被倾销到了自己的国家,从而有助于制定政策,比如要将哪些金属列入限制清单。”

  另据印度矿业部向商工部发出的一封信函,此次加大管控的目的在于推动经济的自力更生。路透社指出,印度总理莫迪也曾有过减少进口,增加产品出口附加值的主张。

  由于该消息的敏感程度,消息人士拒绝透露自己的姓名。印度的矿业部和商工部也没有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印度政府的数据显示,中国、日本、马来西亚、越南和泰国是印度铜的主要进口来源。在上个年度,来自这5个亚洲国家的铜占了印度铜总进口价值的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