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父母最好的礼物在环京

2020-09-17 10:43:04 作者: 给父母最好的

         给父母最好的礼物是什么?是陪伴。

“空巢老人”已经成为一个越来越庞大的群体。有数据显示,2000至2010年十年间,中国城镇空巢老人比例由42%上升到54%,农村由37.9%升到45.6%。2013年中国空巢老人人口超过1亿。随着第一代独生子女的父母陆续进入老年,2030年中国空巢老人数将增加到两亿多,占到老人总数的九成。

“空巢老人”的身前是一个个在外打拼回不来的子女,身后则是孤寂、疾病等不为人知却痛苦异常的晚年经历。

古人云:父母在不远游。常伴父母身旁,时常给年迈的父母一份照料,对于任何子女来说都是尽孝的最好方式。然而,年轻人要追寻更光明的未来,只有在大城市打拼,在千军万马中寻找机会,回不去的家乡、看不到的父母,也是当代年轻人心中的痛与遗憾。

作为北方外地流动人口最多的城市,北京一直以来都是年轻人奋斗与打拼的目的地。根据北京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公布的2018年数据显示,北京户籍人口1370万,而常住人口2150万,其中还有不少外地来京的流动人口,这些“北漂”至少过千万。

在这过千万的“北漂”背后又有多少个没有子女陪伴的父母?

假如父母现在60岁,如果在未来的20年中,只有过年7天才能回家陪父母,按照一天相处11个小时计算,和父母实际在一起的时间,也就只有1540个小时、64天!满打满算也就是两个月时间,20年的漫长人生中,从青年人到中老年,陪伴父母的时间居然只有两个月!!

时间都去哪了?

在这期间,有太多子女不知道的事儿,家长里短、头疼脑热、摔跤滑倒……总以为时间很充裕,但实际上陪伴在父母身旁的时间真的很短。

当回家成为一种仪式,为何不给父母在身边安个家?

北漂养老首选 环京值得托付

对于北漂而言,改变现状就有一个非常好的方法:即为父母在环京置办一套养老房。

一方面,北京房价高企,成交均价已经突破3万/㎡,主城区住宅更是动辄大几百万,北漂自身拥有一套就已经非常不易,而且三代同堂需要的居住面积也较大,对普通北漂而言成本太高;另一方面,环京的诸多城市如燕郊、固安、大厂、香河等地交通条件大幅提升,甚至还会有地铁同行,一小时生活圈已成,出行非常便利,而且房价已经回归理性,均价在1.5万/㎡,安居成本较低,尤其难得的是,如固安、大厂等地生态环境优良,还有品牌住宅,适合老年人居住。

此外,现在80、90后的父母亲们多数已经退休或是面临退休,不存在工作的问题,搬家随着子女走也不无可能,甚至可以用老家的一套房换环京一套房,不仅能经常回家,享受下妈妈做的美食,也不用担心父母远在家乡而无法照顾。更重要的是,环京是现代化都市圈的佼佼者,是全国为数不多的潜力地区,房产的保值增值能力要远超三四线城市。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