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交易不涉及业务和技术出售!抖音美国版协议仍未签署

2020-09-17 16:57:55 作者: TikTok

  近日,由美国CFIUS调查及特朗普总统令引发了公众对TikTok的广泛关注。17日,字节跳动公司回应称,“近期有关TikTok的大量关注与报道中,有很多猜测和不实信息。真实情况是, 我们确实在与一些公司探讨合作方案,以解决美国政府与公众对于美国用户数据安全的顾虑,上述方案不涉及业务和技术出售,也尚未签署最终协议。最终协议的签署,还需依据法律获得中国和美国相关部门的批准。”

  相关新闻:

  当地时间9月14日,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接受CNBC采访时称,周末接到提案,甲骨文作为TikTok可信赖的数据安全合规合作伙伴,代表解决美国国家安全问题。

  姆努钦称,TikTok最终解决方案的截止日期是9月20日,目前两个程序正在进行,一个是CFIUS对TikTok的审查,另一个是基于总统行政令的国家安全审查。

  姆努钦还表示,美国财政部将会和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委员会本周一起审查相关方案,并向美国总统提出审查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