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挂牌银行业绩分化严重 上半年净利同比两升六降

2020-09-17 21:01:21 作者: 新三板挂牌银

  随着半年报收官,新三板挂牌的8家银行业绩“水落石出”。

  与商业银行整体表现相似,新三板挂牌银行的资产规模同样出现普涨,大部分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出现下滑。与此同时,新三板挂牌银行的业绩分化态势也更趋明显。正在为冲击A股IPO做着准备的齐鲁银行、如皋银行业绩继续增长,而另外6家挂牌银行则全部出现下滑,其中最高的下滑幅度超过60%。

  资产规模齐涨

  净利润同比大面积下滑

  与A股上市银行按年报、半年报和季报披露业绩有所区别,新三板挂牌公司并非必须披露季度报告。

  根据今年年初发布的修订后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规则》规定,精选层挂牌公司应当披露的定期报告包括年度报告、中期报告和季度报告。而在创新层、基础层挂牌的公司披露的定期报告仅包括年度报告和中期报告。由于所有新三板挂牌银行均不属于精选层,因此全部挂牌新三板的8家银行中,只有4家银行此前披露了一季度经营信息。到半年报时,所有挂牌银行的今年业绩情况才首次集体披露。

  梳理全部8家新三板挂牌银行半年报发现,上述银行在上半年经营普遍较为艰难,大部分银行净利润同比出现下滑。但与此同时这些银行业绩分化较为严重,虽然齐鲁银行无论在资产规模上,还是净利润上均在逾8000家挂牌公司中一枝独秀,但同时有多家银行业绩大幅下滑。

  今年上半年,在要求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的大背景下,银行纷纷加大信贷投放,使得资产规模的持续扩张,新三板挂牌银行也同样如此,8家新三板银行资产规模较年初均实现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