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具体怎么回事?

2020-09-18 11:10:48 作者: 贵州将防汛应

  【贵州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6月8日以来,我省南部边缘、北部局地出现强降雨,全省共出现特大暴雨1站次、大暴雨5站次、暴雨 119站次。6月11日07时至12日07时,遵义市正安县碧峰镇降264.6毫米特大暴雨,最大小时降雨163.3毫米,为贵州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最大一小时降雨,短时强降雨导致正安县碧峰镇发生严重山洪灾害。据气象预测,12日夜间至14日,我省大部地区将持续降雨天气过程,其中: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毕节市南部、六盘水市东部、黔西南州东部、安顺市、贵阳市中北部、黔南州北部和西部、遵义市南部、铜仁市大部局地暴雨,部分乡镇大暴雨,个别乡镇特大暴雨; 13日夜间,省的北部和中西部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部分乡镇大暴雨,个别乡镇特大暴雨;14日, 省的西南部边缘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乡镇有暴雨。按照《贵州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从6月12日21时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底线思维,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强化强降雨防范应对,特别是短时强降雨的防范应对工作;突出做好水库电站、山塘、尾矿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山洪灾害易发区、城镇易涝区、临河临溪村寨、在建工程等重要目标、重要区域的巡查防守,强降雨期间安排专人24小时盯守,一旦有险情征兆,迅速转移安置受威胁群众。各级防汛责任人要靠前指挥,迅速组织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对责任落实、隐患排查、监测预报预警、群众转移安置等再部署再落实。省防指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工作职责,立即开展本行业防汛抗灾工作。

  以上就是【贵州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