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发巨型口罩怎么回事?“这是面具还是口罩”?

2020-09-18 11:19:30 作者: 希腊发巨型口

  希腊发巨型口罩

  近日,一则关于“希腊发巨型口罩”的消息在网上引起热议。此前,希腊政府曾承诺将向所有学生和教职员工免费提供口罩。这本是一件好事,不过当学生们拿到口罩后却发现这些口罩根本没办法佩戴:巨大的口罩覆盖在学生们的脸上丝毫起不到保护作用。

  据悉,政府订单要求的口罩尺寸为10岁以下学生10厘米×18厘米,10岁以上学生12厘米×22厘米。如此“巨型”的口罩别说小孩戴不了,就连大人戴也不合适。有人调侃说,这口罩挖出孔、露出眼睛和嘴巴来,完全可以当面具用了。

  流行病学专家尼克斯·西普萨斯(Nikos Sypsas)表示,出现这一问题的主要责任在于口罩生产商错误理解了公共卫生组织提供的尺寸说明,将原始织物的尺寸要求误当为成品的尺寸要求,有关部门也未经试戴即向学校派发了这些口罩。

  以上就是【希腊发巨型口罩】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