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升值利好哪些板块?人民币大幅升值概念股有哪些?

2020-09-18 13:38:59 作者: 人民币升值利

  9月18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84个基点,报6.7591,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7675。

  近期,人民币汇率持续走强。最近三个月,人民币汇率大幅飙升,连续突破了7.0、6.9、6.8三个重要的关口。

  机构认为,中国经济基本面持续向好的支撑和美元指数持续下跌是助推人民币持续升值的主要因素,而人民币持续升值也为外资流入证券市场提供新动力。

  对于人民币汇率的由弱转强,中信证券首席固定收益分析师明明分析认为,5月底以来美元指数的大幅下行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原因。此外,人民币汇率走强也是对我国基本面的反应,高效的疫情防控以及率先开启复工复产使得我国基本面在疫情后持续修复,疫情后国内基本面表现是支撑人民币汇率的重要因素。在全球央行维持宽松的背景下,中国央行在疫情期间货币政策保持谨慎、维持定力,中美利差维持高位,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明显增强,这也推动了人民币汇率的走强。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17日强调,这一轮人民币的升值主要原因实际上是中国经济基本面的强劲回升。中国在控制疫情方面取得良好成效,经济面强劲回升,从而带来人民币升值,而美联储放水导致的美元贬值则是人民币涨势如虹的一个重要推动力。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国际金融市场上,受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预期、宏观经济数据等因素影响,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总体上涨,资产价格涨跌互现。当前,中国经济稳定恢复,向好态势持续发展,继续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将继续支持外汇储备规模总体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