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17个项目投资420亿元 浙江加速推进文旅项目建设

2020-09-18 18:29:20 作者: 签约17个项

  9月17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项目建设暨乡村旅游(民宿)发展推进会在衢州江山举行。会上,来自该省的17个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签约投资额达420亿元。

  据悉,面对浙江省一季度文旅投资受疫情影响的态势,省文化和旅游厅全面实施“四十百千”工程,将“四条诗路”、十大海岛公园、百张文旅融合“金名片”、2000亿元年度投资统一纳入项目库管理。截至8月底,全省文旅在建项目为2702个,总投资达到1.93万亿元,实际完成投资1714亿元。

  此外,着眼于新时代的乡村文旅运营,浙江省推出杭州市临安区月亮桥等15家民宿(农家乐)助力乡村振兴改革试点单位。9月,在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上公布的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中,浙江省26个村庄入选,至此,浙江省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共达40个,数量居全国首位。

  当天,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天台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龙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太湖龙之梦乐园项目、杭州临安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等单位分别就文化和旅游项目建设以及乡村运营经验作了交流发言,中国数字音乐小镇等17个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签约投资额达420亿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通讯员 秦巨敏    | 责编: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