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病例 该病例具体什么情况?

2020-09-19 16:51:08 作者: 北京新增1例

  9月19日,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称,截至今日12时,新增报告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首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这是北京市自9月3日恢复直航国际客运航班以来首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北京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病例

  无症状感染者的具体情况:某男,23岁,甘肃籍,巴基斯坦留学生,于2017年起在巴基斯坦留学。9月3日至9月13日在学校内活动,外出佩戴一次性口罩,9月15日曾出现1次腹泻,自行服药后好转。9月17日该男子乘坐CA946航班回国,9月18日抵达北京,海关进行健康筛查并采集呼吸道标本,随后乘坐大巴统一前往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当日反馈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即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地坛医院。9月19日凌晨,相关专家组进行了会诊,查体无发热,CT结果显示无明显异常,综合流行病学史、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疾控机构已及时追踪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38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对其所住酒店进行终末消毒。

  据通报,8月7日至9月18日,北京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以上就是【北京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病例】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