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18架战机挂弹巡台 具体怎么回事?

2020-09-20 12:18:52 作者: 解放军18架

  9月18日,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表示,从当天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这是针对当前台海形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正当必要行动。

  表态后不久,台军发布消息称,解放军出动2架轰-6K战机、8架歼-16战机、4架歼-11战机、4架歼-10战机,多批次从多个方向挂弹进入台湾西南、西部防空识别区。

  台军表示,总计有18架解放军战机出现在台海,部分战机越过所谓“海峡中线”。台湾防务部门还透露,动用了防空导弹进行“追瞄监控”。

  9月19日,解放军再次出动大规模机群开展行动。包括2架歼-10,2架歼-11和4-8架歼-16越过所谓台海中线进行演训,而台湾岛西南方向空域则有包括2架轰-6、1架运-8反潜机和多架歼-16接近台湾岛展开行动。

  从台军公布的解放军战机行动示意来看,18日参与行动的解放军的战机行动方向主要来自台湾海峡方向和台湾岛西南方向。其中4架歼-11、4架歼-10和4架歼-16的行动方向是台湾海峡内,其基本动作都是越过所谓海峡中线后,在台湾海峡中线东部水域上空进行活动;而4架歼-16歼击机和4架轰-6K轰炸机则从台湾西南方向展开行动。根据台军发布的拍摄的照片看,出动的轰-6K每机携带了4枚鹰击-12超音速空舰导弹。19日的行动虽然编队数量有所变化,但整体行动模式也基本一致。

  以上就是【解放军18架战机挂弹巡台】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