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持续抛售千亿美债 最后会有什么结果?

2020-09-21 09:04:32 作者: 中国持续抛售

  根据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到7月以来,中国已经抛售了1070亿美元美债。而且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国还可能会继续抛售大约2000亿美元美债。

  过去22个月,中国已经减持了1437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这使得中国持有美国国债数量已经低于日本。

  减持美国国债是因为美国滥发美元使得美国国债价值缩水,另一方面减持美债也能减少风险,万一美国人赖债或者还不起美国国债,中国也能少受点损失。

  中国大幅减持美国国债后,谁是接盘侠呢?答案是日本。即使在其他国家抛售美债最多的7月,日本仍旧增持了315亿美元美债。现在已经是美国第一大债权国。

  据美国财政部9月17日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美债数据延后两个月惯例)显示,截止7月,全球央行已经在过去的23个月中第22个月净减持美债,总出售额近9985亿,这也是全球央行抛美债量的创纪录水平。

  以上就是【中国持续抛售千亿美债】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