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股市行情新消息 十大券商一周新策略

2020-09-21 09:03:20 作者: 本周股市行情

  上周五指数集体走高,沪指涨超2%,市场整体回暖,两市个股普涨。券商、保险等大金融板块全线爆发,煤炭、有色等周期板块亦大幅走强。上周北向资金连续4日净流入,净流入额分别为33.21亿元,7.42亿元,4.39亿元,94.74亿元,合计139.76亿元。后市A股将如何演绎,且看最新十大券商策略汇总。

  中信证券:外资回流和科创50ETF发行催化资金重聚合力 推动开启新一轮中期慢涨

  流动性和信用宽松环境不变,优质成长股因短期调仓和博弈产生的估值调整不会持续,存量资金的紊乱行为接近尾声,预计外资回流和科创50ETF发行将催化资金重聚合力,推动9月下旬开启新一轮中期慢涨。

  配置上,建议继续聚焦顺周期与高弹性品种,包括受益于弱美元、商品/能源涨价和全球经济预期修复的周期板块,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的可选消费品种,以及绝对估值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金融板块,包括保险和银行。另外,可以开始配置调整已基本到位的科技龙头。

  海通证券:2440点是A股第六轮牛市的起点 中长期主线是科技

  核心结论:①类似14年底,本轮牛市至今成长价值分化严重,从分化持续的时间和空间来看,有动力实现阶段性再平衡。②这次再平衡驱动力、经济结构和投资者结构与14年底不同,市场再平衡幅度将低于14年底。③这次是转型升级牛,科技和消费升级是中长期趋势,中短期经济复苏带来顺周期轮涨,从早周期向后周期演变,尤其重视券商。

  上证综指19年2440点=05年998点,2440点是A股第六轮牛市的起点。今年下半年基本面已经开始逐步修复,资金面+基本面双轮驱动使得市场处于牛市爆发期,即牛市3浪上涨阶段。其中,创业板指19年下半年就已经进入牛市3浪上涨,疫情没有影响其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