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以案说险|安全行车需牢记,赌气驾车要不得

2020-09-21 16:23:21 作者: 融以案说险|

 

   典型案例:

  2020年3月的一个夜间,保险公司查勘员接到一起报案。客户王先生(化名)称自己发生了严重的双车交通事故,要求保险公司马上到场理赔。查勘员安抚客户,并告知客户需要报警处理。当查勘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后,对双方车辆做出拒赔处理,这是什么原因呢?

  原来,王先生在事发当晚行驶经过路口时,险些被一辆车碰到,王先生对此颇为不满,双方由此发生了激烈的口角。王先生在气愤冲动之下,随后开车追上了这辆车,并加大油门与这辆车进行了碰撞,这才导致本事故发生。当地交警对此次事故开具的事故认定书,明确写明王先生是由于冲动原因造成了本次事故,负该起事故全部责任。

  案例分析:

  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的规定:被保险人故意制造道路交通事故的,保险公司在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垫付抢救费用,并有权向致害人追偿;造成受害人的财产损失,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

  根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机动车辆商业保险示范条款》中关于车辆损失保险合同中的责任免除条款项约定: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的故意行为,保险人不负责赔偿。

  温馨提醒:

  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在这里提醒广大客户,拒绝做“马路杀手”,拒绝做“路怒族”,让我们携手多一份忍让,世界才会更美好。开车时请保持平和心态,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切勿带着情绪驾车,切勿开斗气车。

 

 

 

 

推广

来源: 东方网    | 作者:李辛文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