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中考分值将提高?杭州市教育局最新回应

2020-09-22 07:25:00 作者: 体育中考分值

   今天,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了《体育总局 教育部关于印发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通知要求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将体育科目纳入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纳入中考计分科目,科学确定并逐步提高分值,启动体育素养在高校招生中的使用研究。

  2020年杭州中考各科分值原定分别是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均为120分,科学为160分,社会为50分,体育与健康为30分,总分为600分。由于疫情影响,今年体育中考取消,总分调整为570分。

  2021年杭州体育中考如何安排?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联系了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2021年体育中考细则将在年底公布,体育中考分值会不会调整,要根据省里出台的文件进一步研究决定。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明年体育中考应该会照常进行,但也要看疫情防控的具体情况。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作者:辛文    | 责编:俞舒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