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汽车完成100亿D轮融资 威马汽车什么时候上市?

2020-09-22 11:15:19 作者: 威马汽车完成

  威马汽车完成100亿D轮融资 威马汽车什么时候上市?上海国资及上汽联合领投

  新造车行业的资本热潮还在延续。

  36氪独家获悉,威马汽车已经完成总额100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上海国资投资平台及上汽集团联合领投,百度与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继续参与此轮融资,湖北长江产业基金、苏州昆山产业基金、湖南衡阳国有投资平台、安徽合肥产业基金、国投创益产业基金、广州金融控股集团等国有产业投资者也悉数入局,此外,还包括芯鑫、紫光、红塔集团、雅居乐、盈科等投资机构。

  此轮融资也是威马汽车的Pre-IPO融资。有消息人士向36氪透露,威马汽车已经启动公司股份制变更,为登陆科创板上市做准备。伴随D轮融资完成,威马汽车将在10月公开提交材料,上市辅导机构是中信建投。

  36氪所获科创板上市流程图

  就在威马汽车完成D轮融资前2个月,同为新造车公司的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接连在美股上市,其中,理想汽车在Pre-IPO和IPO中募资约20亿美元,小鹏汽车更是募集24亿美元,蔚来也趁势通过增发股票,募资17亿美元。三家公司已经分别手握超过150亿人民币资金。

  威马汽则将目光锁定在国内人民币市场,引入了大量国资背景产业和战略投资方,D轮获得新造车最大单笔融资额 。上汽集团作为全国体量最大的车企,也首次投资新造车公司,此前有外媒报道称,上汽集团投资威马汽车资金为5亿人民币,接近威马高层的知情人士向36氪确认了此金额。2018年,一汽集团也曾投资拜腾汽车B轮5亿美元融资,双方合作集中在生产资质、供应链资源等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