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思源反哺社会,御芝林彰显社会责任担当

2020-09-22 17:26:08 作者: 饮水思源反哺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国家发展的基石,而稳住就业基本盘,企业是关键。近年来,御芝林进一步扩大健康领域的版图布局,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的脚步不断加快,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履行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全力投身到“稳就业、促就业”的社会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反哺社会。

  稳住基本盘,打通就业链

  今年受疫情的影响,裁员节流已成为不少企业的无奈之举。但是,这种情况在御芝林没有出现,御芝林一直把稳定员工利益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疫情期间,御芝林向员工承诺不降薪不裁员,按时发放员工工资,在薪酬收入方面予以员工切实的生活保障,为员工解决后顾之忧。并且,御芝林还为员工提供快速成长的平台和环境,拓宽职业发展晋升通道,匹配丰富的人才培训机制,为想做事、能做事的人提供更多的晋升岗位、更广阔的发展平台。

  

 

  除了“稳岗”外,御芝林充分调动企业资源,面向当地扩大招聘规模,陆续分阶段面向社会开放大量就业岗位,覆盖客服销售、市场运营、行政职能等多个种类,满足个性多元化的求职需求。

  2020年2月以来,御芝林从短期疫情应对和长期发展规划两个维度扩大用工需求,对接互联网发展趋势,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开设线上宣讲、视频面试、直播培训等多种在线招聘方式,解决线下招聘环节的繁琐与安全问题,扩大招聘范围,吸引大批优秀人才的关注和加入。御芝林疫情期间吸收千余名社会劳动力,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当地的“促就业”工作发展。

  饮水思源,御芝林用行动传递正能量

  企业的发展壮大得益于良好的社会环境,只有饮水思源,反哺社会,才能真正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协调健康发展,实现社会、企业、个人的共荣共赢。十几年来,“饮水思源”的社会责任情怀,驱使御芝林始终不忘初心,以奉献者的姿态把企业的社会责任扛在肩上,用博大的胸怀和无私的大爱,情系河北反哺社会大众。

  御芝林响应国家“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贫困地区群众生活带来一定的改善。在当地政府的指导下,御芝林针对贫困失业等特殊人群,开设产品包装、车间卫生等基础劳动力岗位,通过岗前一对一培训,引导职员快速掌握技能进入工作状态,凭借就业劳动实现脱贫。

  

 

  (御芝林生产车间)

  除此之外,御芝林还与当地贫困乡村达成合作协议,实施落地扶贫产业园,解决贫困群众务工问题。同时建立扶贫村镇药材种植基地,免费提供技术、中草药检验等服务,通过“公司+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实现企业与农户双重受益。这两年当地有不少农民参与御芝林产业发展,实实在在增加了家庭收入。

  任重道远的社会责任道路,没有终点。一直以来,御芝林以对社会高度负责的精神和行动,切实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担当,依托自身资源反哺社会,回馈民众,积极发挥河北优秀企业示范作用,传递品牌正能量。

 

 

--推广

来源: 消费日报    | 作者:王新文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