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透露重要信号 具体有哪些信息?【图】

2020-09-23 10:33:00 作者: 《新闻联播》

  《新闻联播》透露重要信号

  据透露,近期,最高决策层密集召开了多场座谈会。9月22日,《新闻联播》报道,当天,又一场重磅座谈会召开。其中,透露着某些重要信号。

  《新闻联播》透露重要信号

  据了解,这场座谈会的名称为“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这段时间,《新闻联播》的多个头条都是座谈会:

  7月21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7月28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8月20日,习近平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

  8月24日,习近平在中南海主持召开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

  9月11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

  9月17日,习近平在湖南省长沙市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

  截至9月22日下午,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听取意见和建议。

  《新闻联播》透露重要信号

  这次座谈会现场,有不少人大家都耳熟能详。如果仔细学习这几次座谈会,我们不难看出“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几个风向。

  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习近平就谈到,要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珍惜发展好局面,巩固发展好势头,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在科学家座谈会上,习近平强调,我们必须走出适合国情的创新路子,特别是要把原始创新能力提升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

  以上就是【《新闻联播》透露重要信号】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