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央企巨亏955亿!到底什么情况??

2020-09-23 10:33:16 作者: 又一央企巨亏

  又一央企巨亏955亿!

  据消息报道,今年受"黑天鹅"事件可是让不少行业遭受重创。

  据悉,除了我们所熟知的餐饮、旅游等行业外,以往人们出行必备的高铁也受到了不小的冲击。

  如此无人能敌的高铁,为何会出现如此多的亏损?

  据透露,我国国家铁路集团的营收为4000亿元,相较此前下降了23%。同时,所获净利润亦亏损了955亿元,分别于第一季度跟第二季度亏损了613亿、342亿元。

  中国铁路中的“中国高铁”,可以说是非常令人骄傲。世界上几乎没有哪个国家能与“中国高铁”相比。众所周知,“中国高铁”一直都是中国面向世界的一张名片,到2019年底,中国高铁运营总里程达到3.5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一”。

  能够亏损的原因在于高铁不管是修建还是后期的维修成本都非常高,而且人工成本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国铁集团的员工众多。直至今年“黑天鹅”事件的影响,为了能顺利度过难关,大家都呆在家不出门,铁路运输客流量自然会大幅度下降甚至是停止,时间长达2个月,所以营收的下降在情理之中。

  以上就是【又一央企巨亏955亿!】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