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非遗博览会开幕,熊熊环保签约成为“非遗”保护发展基地

2020-09-23 15:05:37 作者: 浙江非遗博览

9月10日,第12届浙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简称“非遗博览会”)如期开幕,此次博览会将一直持续到9月30日。与以往不同是,本届博览会将在线上举行,并根据线下展陈思路,结合3D建模、云直播、VR展示等互联网技术,打破空间和时间限制,进一步强化非遗活态展示、互动体验等特点。同时,本届博览会还将植入线上购买功能,运用不同的场景、形式与社群积极互动,致力于提升展会品质,开创非遗博览会线上直播和云展的先河,打造永不落幕的非遗博览会。

作为此次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匠至心”非遗传承发展杭州沙龙已在9月12日至13日举行。据悉,“大匠至心”杭州沙龙活动创办于2016年,经过多年的成功举办,已经逐渐成为非遗保护领域重要的学术交流活动。

据悉,今年的“大匠至心”非遗传承发展杭州沙龙以 “共筑,共促,共享”为主题,邀请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代表性传承人、媒体人以及非遗创业代表等齐聚京杭大运河畔,围绕传统医药、传统手工艺和大运河遗产等议题展开研讨,旨在以人文视角观照人、自然和社会之间的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沙龙交流会上,杭州熊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浙江省非遗中心正式就成为“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展基地”进行了签约,双方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书,达成了战略合作。杭州熊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宗儒说:“此次签约是省非遗中心对熊熊科技的认可,双方今后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不断创新、深化、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探索在非遗会展方面构建合作发展的新局面。”

据了解,熊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探索“非遗+”的资源整合新渠道合作方式,主要是得益于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布达赫特新材料得天独厚的环保优势。“布达赫特新材料通过与文创设计深度融合,结合中国传统建筑“斗拱“和乐高模式,创造出前所未有的“纸结构“理念。具备环保、轻奢、高效、低成本等优势,可以实现场馆方、承办方、服务商、参展商四方共赢。”熊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张振强介绍道。

如今,熊熊科技签约成为浙江“非遗”保护发展基地足以体现出业界以及市场对于熊熊科技的肯定与支持。王宗儒表示,熊熊科技将继续凭借“追求精品、重视环保、确保质量”的管理理念,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以及优异的产品品质做出更多更好的产品来服务市场。

 

推广

来源: 东方网    | 作者:辛文    | 责编:谷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