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笔记本市场占有率多少?2020中国市场份额排名升至第二

2020-09-23 16:10:51 作者: 华为笔记本市

  “根据第三方调研机构数据显示,华为在中国笔记本市场占有率达到16.9%,排名第二,进入市场第一梯队”。

  8月19日,在华为MateBook系列新品发布会上,常务董事、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介绍笔记本业务上半年的业绩时表示:“该成绩是华为进入笔记本市场仅四年多的时间,仅仅依靠轻薄本这一个细分品类所取得的。”

  他还补充道,根据Chnbrand报告结果显示,在Windows笔记本市场阵营中,华为PC的中国顾客推荐度(NPS)保持第一。

  今年上半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454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1%。其中,消费者业务仍未华为第一大收入来源,达到2558亿元人民币,占比超过一半。

  对于最受外界关注的芯片问题,在不久前举行的“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峰会”上,余承东透露,即将于9月发布的旗舰手机Mate系列仍将采用华为海思的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