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燃”——喀左车站派出所党支部扎实开展消防实战大练兵活动

2020-09-23 17:33:41 作者: 防患未“燃”

消防演练

理论学习只是第一步

关键是要动手操作

这样在真正发生危险时才不会慌乱

下面由我带大家来

观看这场“火辣辣”地消防演练

消防安全 牢记心中

为切实做好夏季消防安全管控工作,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应急、疏散、灭火技能,增强自救互救能力。8月25日上午,喀左车站派出所邀请喀左县消防中队在喀左站前广场开展消防知识业务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以此提升民警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和救援技能,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成效,拓展练兵内容,将消防技能与岗位实战练兵紧密结合。

消防安全 牢记心中

消防官兵为大家讲解了如何避免火灾、发生火灾时如何自救逃生及火灾应急处理相关注意事项等知识。消防官兵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法,结合人员火车站等密集场所火灾特点,向参训人员详细介绍了夏季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灭和火灾隐患排查等消防安全常识。

检查消防设施

保安全

检查中控室消防控制系统,确保消防系统发挥实效。

稳控制

检查消防报警装置,确保消防系统正常预警。

保通畅

检查消防栓、供水管道、水压,确保使用时正常供水。

抓实效

模拟火灾演练,民警、职工参与其中,锤炼火灾救援实战能力。

保疏散

检查消防疏散通道,确保旅客快速通过。

消防安全 牢记心中

消防官兵重点讲解了灭火器材使用原理及方法,传授灭火器和消防栓如何快速操作、喷射方向等消防技巧。

派出所民警、车站职工按照教官讲解的要点,从灭火器持握姿势、灭火位置到消防栓操作步骤进行轮番操练,亲身体验扑灭油盆火、打开消防栓阀门灭火项目,教官一对一进行指导纠正,有效提升民警消防实战能力。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