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立屯车站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全体民警进行实战大练兵活动

2020-09-23 17:36:26 作者: 新立屯车站派

为全面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关于“把机关做精、把警种做优、把基层做强、把基础做实”的指示精神,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大练兵相关工作要求,新立屯车站派出所党支部立足民警岗位职责,全面提升民警业务素质,以作风建设和能力培养为导向,聚焦基层实际工作需求,全面开展各业务科目大练兵活动。

组织党员民警向青年民警悉心传授站车查缉、站区列车安全防范以及站区秩序维护等方面的经验,加强青年民警对站区内铁路设备、设施的认识,提升民警在日常工作中的侦查识别能力。

为有效促进大练兵活动有实有质,切实通过此次练兵活动,民警各项业务素质必须有提升、综合素质必须有加强,派出所党支部积极聘请黑山道口车间培训讲解员,为派出所兼职交警开展道口业务知识讲解,确保民警在处理道口应急突发事件时游刃有余。

深入管内货运营业站,听取货运营业站主任讲解货物发送流程,了解各种铁路设备设施使用方法及存储规定,通过掌握职工工作流程和铁路内部管理规定,提升民警在处理突发事件时的认知能力,更好的指导监督铁路内部安全防范。

由派出所兼职教官指导,联合地方公安机关、车站客运职工开展反恐演练,提升处置队伍的协调能力、应变能力。建立反恐防爆处置机制,通过信息共享、联勤联动,达到支援迅速、降低风险、确保安全的目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