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秋雨按下暂停键 气温跌破“2”字头 下一个台风有消息了

2020-09-24 07:55:07 作者: 浙江秋雨按下

  入秋以来,不见“秋高气爽”,浙江的天气得用“秋风秋雨愁煞人”来形容。不见头顶清朗的蓝天,只见大片的阴雨绵绵。好在今天这一持续多日的降水模式终于按下了暂停键,除了浙南地区在上午还会有阵雨出没。此后全省雨水渐止,一直持续到月底,都会是“阴天模式偶有阵雨光顾”。

  气温也在“一场秋雨一场寒”中降了下来,昨日部分地区最低气温跌破“2”字头,今日将会继续下滑。大家务必注意保暖。

  

  再来看看这几日鲜少关注的台风消息——今年第12号台风“白海豚”正在日本沿海靠近,虽然它对我国并不会产生什么影响,但下一个号位台风“鲸鱼”也已经有消息了:它可能在未来11-20天内出现,国庆假期期间有没有台风?还得看它决定啥时候出现。此外,同一时间,大洋彼岸的东太平洋和北大西洋上最近也十分不平静,同时有多个飓风在活跃。那么,台风究竟和飓风有什么异同呢?

  天气君了解到,首先,他们从形成的原理来看是一样的,都是热带辐合带“孕育”出来的产物——热带气旋,底层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到12级及以上;此外,它们的长相也都差不多,从云图上看都是一团逆时针旋转的螺旋云系,强度越强,结构会越紧实,眼区也越明显;要说区别,那就是孕育它们的海域“出生地”不同,台风主要是指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的生成及活动的热带气旋,而飓风是指在中东太平洋和北大西洋上生成及活动热带气旋;此外,飓风的强度等级划分得比台风要多不少。

  以下便是今日总体播报:

  今天浙南地区阴有阵雨,中午起雨渐止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 今天沿海地区阴天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 沿海地区19℃-21℃; 其他地区17℃-19℃。今天白天最高温度:全省24℃-2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作者:辛文    | 责编:俞舒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