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银同心 其利断金

2020-09-24 09:32:46 作者: 警银同心 其

   近日,中国银行绍兴市分行营业部成功堵截一起利用假淘宝客服电话诈骗事件,帮客户止损22余万元。

  2020年8月20日中午11点左右,客户左某在单位上班时,接到一个自称是淘宝客服的电话,称其之前在网上购买的一件商品有质量问题,需要把货款退给她,之后对方让客户加了一个理赔客服QQ号,又让客户开通支付宝理赔通道。由于需要客户绑定银行卡,对方给了一个二维码,客户扫码显示一个绑定银行卡界面(银行卡卡号、手机号和短信验证码),客户填好后,绍兴市公安局反诈中心随即收到了相关信息,赶紧联系客户核实是否存在被人诈骗的情况。与此同时,客户也收到了银行扣款短信49999元,发现上当受骗,于是马上打了报警电话。

  绍兴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与中国银行绍兴市分行营业部入驻反诈中心工作人员马上取得联系,为防止客户再次发生资金被骗,时间紧迫,工作人员在征得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同意后,立即对受害人相关银行卡采取紧急处置措施,为中心民警办案和客户赢得了宝贵时间,成功拦截客户卡内剩余资金22余万元,保护了客户资金安全。客户对中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对其帮助客户及时挽回损失表示感谢。绍兴市反诈中心也为中国银行绍兴分行营业部驻反诈中心工作人员的紧急处置能力表示赞赏。

  网络骗局层出不穷,新型手段让人防不胜防,电信诈骗正“改头换面”变换形式侵害消费者权益。中国银行绍兴市分行通过案例学习演练、走出去宣传、厅堂“三必问”等措施,帮助消费者提高警觉、识别“骗术”,牢牢守住“钱袋子”。

 

 

推广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中国银行绍兴市分行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