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和珅精明的大贪官,临死留下5000万两白银,后代都是亿万级富豪

2020-08-27 21:34:51 作者: 比和珅精明的

比和珅精明的大贪官,临死留下5000万两白银,后代皆是亿万级富豪

在古代的时候,皇帝是最尊贵的人,这是毋庸置疑的。而每个人都想当皇帝身边的人,如果是宠臣就更好了,这样一来,他就能够得到更多的好处。在乾隆年鉴,很有有名的两个大臣就是纪晓岚和和珅。纪晓岚是因为自己的口才出名,而和珅是因为他的贪钱。因为和珅贪的钱,简直是不能再多了,当时被抄家,他的钱财就让所有人都震惊了。但是其实在历史上还有一位比和珅精明的大贪官,临死留下5000万两白银,如今后代都是亿万级富豪。

和珅影视形象

在那个时候就是有很多这样的人,他们备受争议,既有功也有过。小编今天想说的就是,李鸿章,也就是清朝的一位大臣。说起他,大家想到的都是当时中国被欺辱签下的条约,而这些条约很有大一部分都是他签的。但是,他作为一个朝廷的大臣,能够第一时间想明白,但是中国的落后,甚至发动了让大家都想不到的洋务运动,开启了中国的另一个时代。

李鸿章

曾经有人说他,他的资质很好,将来一定是栋梁之才。就连梁启超都说佩服他的勇气,也为他感觉不平。但是人们都忽略了,他家也很有钱。他的朋友也曾经说过,他的钱财就算是让后代子孙四代花都不过分。一个大臣有钱,当然是没什么的。但是他的钱有点多的过分了,那么他的钱是哪来的,大家都猜得到吧。他在朝廷里也是重臣,在官场里混迹那么多年,他发的财肯定不会少。他跟曾国藩相比,他们都很努力的想要帮助清王朝度过这次的危机。但是,他比曾国藩更聪明,他很会办事,对人也很润滑。所以将他派出去跟别人交涉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李鸿章和德国“铁血宰相”俾斯麦

配图

曾经有人专门统计过他家的钱财,光是银票就有两千万,而且他的外面还有很多的地,还有自己买的房子,这算起来就也差不多有个四五千两白银了。这一算真的让人吓一跳,跟清王朝整个国库的收入来对比,那他就可以说是超过了国家的库存,可以想象他有多有钱吧,而且若是放到现在,他的家产至少也差不多10个亿吧。所以他给自己后代也就留下了如此丰厚的家底,李鸿章最小弟弟的第四代孙:李家景、李家曙和李家昶,他们三个无一不是实业家的大亨、亿万级富豪。

李鸿章

每个人都不可能只有一面。小编觉得评价李鸿章也要看不同的一面,作为清王朝的大臣,他也极力的为王朝的发展而谋划,他还能够提出别人想不到的洋务运动,说明他真的很有眼光,而且也不惧别人的眼光,走进自己的路,虽然到最后他失败了,但是他的魄力很让人佩服。但是他最后失败当然也有自己的原因,他从中也得到了很多的好处,所以也不算是特别的亏。如果当时他没有从中斡旋,或许中国会有一个不一样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