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1940-1944德国空袭英国,伦敦市民常住地铁站

2020-08-27 21:33:18 作者: 老照片:19

1940年9月7日开始,德国对英国进行闪电战。伦敦市中心遭到空袭,当天就造成430人死亡,1600多人重伤。政府工作人员和一些护士试图从伦敦东区一家医院的瓦砾中抢救重要物资。

1940年11月9日,营救人员正在以解救被困人员。救援人员听见废墟中有敲击声,随即展开营救,最终斯图尔特夫人和2个女儿得救了,但她的丈夫在空袭中丧生。

一名女性政府工作者人员,被救援人员从倒塌的大楼中救出。她微笑着,看起来状态不错,该建筑物刚刚在德国空军突袭中被炸毁。

1941年3月21日,一所修道院学校在德军夜间空袭中被炸毁,五名修女在炸弹袭击中受伤,一名修女正在查看被炸毁的教室。

1940年10月10日,伦敦圣保罗大教堂的牧师,正在查看被炸毁的教堂,地上是2个损毁的天使。

1940年9月10日,英国伦敦,伊丽莎白女王(左)和国王视察了由德国定时炸弹爆炸造成白金汉宫损毁,据信炸弹重达250磅。

1941年5月28日,一位伦敦的家庭主妇正在自己被炸毁的房子里晾晒衣服。

1940年10月1日,伦敦地铁站,成千上万的伦敦人每晚都在等待德国空袭,没人知道德国何时空袭。炸弹什么时候落到地面上谁又知道呢?对他们来说能做的就是等待。

1940年10月11日,安德森收容所的双层床,可容纳四个成年人和四个孩子。

1940年9月16日,伦敦东南部一家医院的产科里的护士抬着刚出生的婴儿撤离。

1940年10月27日,一名刚刚分娩的孕妇被转移至庇护所,护士将刚出生的孩子交给她。

1940年10月21日,为躲避德军的空袭,伦敦人只能在月台上,甚至铁轨上休息,因为至少这样可以保住自己还活着。

1944年7月25日,伦敦地铁庇护所里准备睡觉的人们,他们不知道能不能睡个安稳觉。

1940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突击期间,德国人在英国伦敦进行轰炸时,伦敦人睡在地铁站停下来的自动扶梯上,以确保安全。

1940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时,英国伦敦大轰炸期间,妇女们在地铁站寻求庇护时一边织毛衣一边聊天。

1940年9月20日,伦敦地铁站被市民当成临时庇护所,地铁站一度被伦敦人视为防空洞。

1940年10月21日,伦敦的一个地铁庇护所里一个小女孩正在捐款,目的是筹集资金以购买战斗机反击德军的空袭。

1940年10月21日,伦敦地铁奥德维奇站里的临时庇护所,一名警察为一位小朋友提供饮用水。

1940年9月德国夜间轰炸后,三个孩子正坐在他们曾经在东伦敦的家的废墟旁边。

1941年9月17日,伦敦的一些面包店在空袭期间,招募志愿者制作食物,免费给附近的工人以及穷人和体弱的人。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