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少女不顾世俗眼光,嫁70岁老人却拒绝继承财产,后皈依佛门

2020-08-27 20:37:11 作者: 年轻少女不顾

大千世界,浮浮沉沉,瞬息万变。然而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他们在世界的各个角落散发自己的芬香,展现自己的姿态。

大部分人都是迎着世俗的眼光,按部就班地过日子。而有些人却不想混沌一生,一直努力追求心中的远方。他们就像梅花一样,冰雪林中着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尘。不管别人如何,自己绝不沾染世俗。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位主人公,不仅名字与梅花相似,就连气质也与“寒梅”一致。

她就是胡若梅,是民国时期的大明星,胡蝶之女。胡若梅自幼就是单亲妈妈胡蝶抚养长大的,胡蝶从未说过她的父亲是谁。好在胡蝶那时候的名气很高,也很能挣钱,所以胡若梅生活得很好,甚至许多人都很羡慕每天都有穿不完的漂亮衣服以及出门都有专车接送。

可物质上富有了,并不代表精神上就会幸福,因为没有父亲,胡若梅的童年总是缺失些什么。

加上胡若梅从小身体就很娇弱,常常生病的她只得离开潮湿的南方。胡若梅被母亲胡蝶托付给了张宗昌的姨太抚养,寄人篱下的生活加剧了胡若梅童年的悲惨。

养母不仅将胡蝶给的大笔抚养费全挥霍了,对胡若梅也非常刻薄。因此,胡若梅一直想要逃离养母家。

原生家庭的不幸,让胡若梅懂得只有自己努力才能摆脱一切。胡若梅从中学毕业后,选择从医,后来她当了护士。

1966年,李宗仁先生,也就是原国民政府代总统。他回国不久,夫人便因病逝世。伤心欲绝的李宗仁终日郁郁寡欢,由于情绪不好导致他身体也出现了问题,需要专人照顾他的衣食起居。

在李宗仁老部下的介绍下,他们找到了胡若梅,当时她已经改名胡友松。

胡友松正是青春尚好的年纪,也没有结婚。李宗仁却已经年过70,即使是李宗仁对胡友松的出现非常喜欢,但他还是得尊重胡友松的意见。

但让人出乎意料的是,胡友松非常爽快地答应了李宗仁的求婚。因为,胡友松一直就很仰慕这位爱国将军。

于是,两人很快便举行了婚礼。自此,年轻貌美的少女和白发老将军的恋爱便开始了。

不用多想,也知外界会对这对老夫少妻有许多质疑声,甚至是恶意猜疑。

他们以恶毒的世俗眼光审视坚强勇敢的胡友松,因为大家都觉得她是贪图李宗仁的钱财。可胡友松就像是傲立寒霜的梅花一样。在进李公馆前,胡友松便表示自己不管钱、存折和钥匙,而且她日后不会继承财产,她只负责李宗仁的生活起居。

婚后,胡友松每天都在照看李宗仁,甚至李宗仁的最后的晚年时光她有一直相伴左右。

李宗仁去世后,胡友松并不贪图李家大笔的财产,而是靠微薄的工资维持生计。无论生活怎样困难,她都没卖掉李宗仁留下的任何遗物,而是将李宗仁留下的钱财和物品全交上交给国家。

胡友松在生活十分艰辛的时候,仍然坚定地拒绝国家给予的任何照顾。她说,李先生的爱国精神永远深刻在她心里。

捐赠,自力更生,被人误会的这位顽强女子,堵住了所有闲话,一路靠着自己的坚强和善良,继续前进。

年轻的胡友松后来并未再婚,就像李宗仁的儿子所说,她永远都是李家的人。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李宗仁躺在病床上时,胡友松一直不离不弃,全心全意地照顾他。这些李家人都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

终于,胡友松到了寺院,皈依佛门。或许胡友松早已不在意别人对她的看法,她已经遇到心爱之人,尘缘已了,再无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