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英勇一生,晚年却坑了自己,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2020-08-27 20:35:40 作者: 张飞英勇一生

造成关羽死亡的直接原因是因其过于傲慢的性格,而张飞却死在自己的性情上。

说起张飞,我能立马想到两个词,其一耿直豪爽,其二性情暴躁不堪。

关羽因其过于傲慢,藐视东吴的英雄豪杰,最后死于东吴名将之手。张飞得知此消息,一心想为 自己的二哥报仇雪恨,性情也变得更加暴躁,整日酗酒。在得知自己的大哥刘备征收粮草,培养兵力时,他知道,讨伐东吴的时机到了。命令自己的手下在五日之内,置办好三万套白旗白甲,以供军队只需。

五日时光很快就过去了,一眨眼到了交差的日子。两位将军蔫了吧唧地走进张飞帐中。 张飞此时正喝着酒,感叹道:真是好酒。随后问道:"我让你们五日内置办好三万套白旗白甲,今日是第几日了。"两位将军迟疑了几秒,弱弱地答到:"今日是第五日了。"张飞仰着头慢慢吐出"可齐备了"四字。两位将军立马被吓得跪倒在地,慌忙说道:"上将军恕罪,时限太紧,实在是造不出三万套白旗白甲。"张飞一听,眉毛都竖了起来,俩眼一瞪喝出:"什么?我哥哥的伐吴诏令转眼就来,我恨不得明天就打过去,你们竟然敢延误我的军令。"两位将军还在解释着自己为什么没能按时打造出三万套白旗白甲,张飞此时此刻已经完全听不进去了,怒拍桌子喊:"来人,把他俩拉出去打两百鞭子。俩人被抽得皮开肉绽,手下的其余将军都来替他们求情,张飞没有一丝不忍,更是命令道两百鞭子,一鞭都少不得。

两位将军挨完鞭子后,事情还没有到此结束。张飞走出营帐,看着趴倒在地的两位将军说:"期限在给你们放宽三日,三日之内定要打造出三万套白旗白甲。"两位将军苦不堪言但也不敢在反抗张飞的军令,硬着头皮应了下来。

晚间,两位将军上好药就开始哭诉了,三日内怎么能打造出三万套白旗白甲呢,这是不可能实现的事情啊。有一位将军就起了反叛之心。他说到三日内打造不出来定是要被斩杀的,与其被动地等待死亡,不如主动出击,先解决掉张飞。俩人一拍即合,持着剑偷偷摸摸来到张飞身边,此时张飞已经沉浸在美梦当中,根本没有意识到危险的来临。俩人见张飞睡得正香,手持着剑,手刃了豪杰张飞。

张飞英勇一生,却因咄咄逼人,性格暴躁,死在自己人的手下。驰骋战场多年却草草退出历史舞台,可悲可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