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多尔衮十世孙,至今仍留辫子,穿黄马褂,还曾要求住进故宫里

2020-08-27 20:31:48 作者: 自称多尔衮十

摄政王多尔衮

1644年,明朝面临内忧外患,当李自成的军队长驱直入紫禁城时,各地的勤王部队都迟迟未作出回应。当傲慢的崇祯皇帝拒签合约时,大明河山立即土崩瓦解。后来,闯王李自成在被村民杀死。多尔衮带着他的八旗铁骑横穿中原,无论走到哪里,都插上清军的旗帜。

在清朝建立的历史上,摄政的多尔衮毋庸置疑是决定清朝命运的关键人物之一。在明清兴衰的紧要阶段,他果断决定进关夺取政权,一举击败了李自成,使得清军能够近乎毫无阻碍地进关,然后多尔衮做出决定,定鼎北京。从某种程度上说,多尔衮在清朝历史上新时代的创造上与努尔哈赤的创立是相同的,均具有长久的历史意义。

在入关前,多尔衮是皇太极的得力助手,他转战千里、赴汤蹈火,立下许多军事功绩,他以智慧和英勇成为举世闻名的将军,他实现了太祖和太宗统治中原统一祖国的最后愿望,协助年轻的顺治皇帝建立了清朝,并为清朝的建立做出了重大贡献。

但为什么多尔衮不称帝呢?到了顺治5年,多尔衮已经完成了准备工作,豪格、济尔哈朗、代善这些实力派旗主王爷被换成多铎、阿齐格、阿巴泰这些多尔衮党羽,两黄旗大臣也大部分被拉拢,剩下的死忠如索尼、鳌拜也被打压的很惨。多尔衮通往皇位的障碍已经被扫除。

而多尔衮没拉顺治下来自己直接坐上去的原因,就是多尔衮实际已经坐上去了还是坐在顺治的头上,拉顺治下马意义不大。当时多尔衮已经享有一切皇帝权力、地位、礼仪。多尔衮自己没亲生儿子,把顺治拉下去,不过是将未来的皇帝由一个侄子福临换成另一个侄子,有多大的意义。

清朝从多尔衮入关,到灭亡,期间经历了二百多年的时间。由于清朝的封建腐朽,使得人民深受其迫害,清朝灭亡,百姓无不拍手叫好。清朝刚灭亡时,清朝王室后裔的姓氏不再是地位的象征,许多人甚至非常讨厌他们,这些人只能在隐藏自己的名字之后才能在社会中找到工作,也有一些顽固的人整日徘徊,做着白日梦,最后坐吃山空,对于这些人来说,这个时期可以说是他们生存最艰难,最悲惨的时期。

自称多尔衮十世孙,至今仍留辫子,穿黄马褂,曾要求住进故宫

现在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所谓的王室后代如星罗棋布般列出来,自称是王室的后代!其中最时髦的一位仍然留着长辫子,穿着黄色的外套,他称他的妻子为福晋,儿子是阿哥,他家中的一切都恢复了当时的王室风格,这个人就是爱新觉罗州迪。

爱新觉罗州迪自称是多尔衮的十世孙,爱新觉罗洲地出生于广州。尽管清朝灭亡,爱新觉家族经历了风风雨雨,但也想显示自己身份的高贵,但凡是他用的东西基本上都是金黄色的。爱新觉罗州迪也恢复了清朝的衣着,外出时从不遮掩,而且他留的辫子很长。

他本人也了解,要是他说自己是王室的后裔,那么很多人都会难以置信,但他仍然坚持自己的本心。有人看过他的房子,房子中物品的颜色和布置与清朝风格尽可能接近,有祖先的肖像,甚至在房顶上也可以看到“八旗”图案。更荒谬的是,他甚至曾要求住在故宫里,但遭到拒绝。

还有一次他在广州火车站没买着票,他就出身为王室的后裔的身份,并要求火车站的工作人员给他一张票。如果不同意,他就大闹特闹,火车站的人说服不了他,不得不给了他一张票。实际上,过去的繁荣早已过去,不值得一提,但这些行为也是无法理解的。

毕竟,清朝也是一个很优秀的朝代,这必须给予客观公正的认可,说做到这个很简单也好,说含金量不高也好,是历史的偶然也罢,毕竟清朝的整个诞生就像一部魔幻现实主义小说,明朝的荒诞、满清的运气,这些成分都有,我们也不能否定历史发展本身就具有偶然性,但他毕竟发生了,天下就是换了他爱新觉罗,这是事实啊,几十万人口的小邦硬是取代了万万人的帝国,算上完颜阿骨打,这是第二回了,这又算不算偶然呢?我无法给出合理的解释,但我得承认这个民族并不弱小,需要认真对待。占领这些国土也可以说是偶然,但又有效统治了这么久,这也不值得认可?我觉得有失偏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