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最信任的兄弟,背叛了他,还是联合他媳妇一起

2020-08-27 19:35:33 作者: 刘邦最信任的

人们都说刘邦成了一国皇帝,离不开兄弟们的推波助澜,也少不了吕雉的全力支持,众所周知刘邦到了四十岁了还是个小混混,成天和兄弟们喝酒玩闹,可就在吕雉嫁给他后刘邦开始了上进,走上了推翻秦朝暴政的道路。

原本刘邦和吕雉的关系是很好的,可惜或许有个诟病吧,他至死不知道吕雉其实给他戴了一顶绿帽子。大家也知道刘邦是个好色之徒,抢了别人好多老婆,薄姬不就是一个证明,是他从魏王手中抢过来的。

吕雉给他带戴的绿帽子就是和审食其,审食其原想着是跟随刘邦成谋大事,可惜他只是个温文尔雅的人,没有什么大的本事,刘邦就将他留在吕雉身边做些家务事。这审食其就努力讨好吕雉,毕竟是吕雉当家做主,审食其的迎合很让吕雉受用,渐渐地两人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多,审食其也敢放开胆子去调戏吕雉,两人也就勾搭成奸了。

可刘邦还被蒙在鼓里什么也不知道,称帝后为了感念审食其还想封他做个官呢。再看做了帝王的刘邦身边自然不缺美女夫人的,而吕雉在外受苦又做人质,面黄肌瘦哪能和美艳的夫人们相比,被刘邦嫌弃徒留在宫里。

最后吕雉为让儿子顺利继承皇位,就和审食其串通背叛了刘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