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敬畏的男人,只有他敢对女皇这样说话,你想象不到是谁

2020-08-27 19:32:05 作者: 武则天敬畏的

武则天敬畏的男人,只有他敢对女皇这样说话,你绝对想象不到是谁

食色性也,人的本性也是趋利避害,很多人在自己的一生中都有不愿意让人触及的事情,尤其很多人在达到声名两件事情的时候,就会有更加不会掩饰的本性暴露出来。历史上的皇帝都有三千佳丽的后宫,那么唯一的一位女皇帝,自然是有着几个可以说得上话的男宠。

武则天在稳坐皇位之后,就有了不为大家所·喜的一面,她的功绩还有辛劳是被人所承认的,只是后来就慢慢的被她豢养男宠的事情给盖住了,甚至她将自己的后宫也合理化,还分了等级。其中大家都知道的就有:薛怀义、张氏兄弟二人、还有太医等人,都是她的一些男宠,甚至是为了他们,为了一些面相好的男人们专门定制了这样的一个地方来配合女皇帝的娱乐生活。荒淫必定会造成朝廷的混乱,对皇帝大臣们都敢怒不敢言,只敢去为难为难武则天的男宠。

薛怀义(也就是冯小宝)因为偏得武则天的娇宠,于是他很多地方都有表现的很傲慢,尤其是在一次在朝中与宰相相遇,竟然不知礼数的紧。宰相苏良嗣虽然不能对女皇怎么样,但是却能对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角色发难,他大怒之下就扇了薛怀义几个大嘴巴子。

薛怀义随后就到武则天之前告状,武则天竟然也就应允了自己的男宠以后再也不用在去宰相那里拜见。但是大家不知道的是,武则天最害怕也最依赖一个人,反而是大家都不能猜测到的一个,既不是什么男宠,也不是什么皇家之人。而是与武则天是老乡的狄仁杰,狄仁杰大家也都知道是一个破案如神的大臣,十分忠诚而且睿智,也只有他的一些话,武则天才会听得进去。

狄仁杰就劝谏女皇一定要戒色,要勤政,武则天在狄仁杰的劝谏之下就撤掉了自己为男宠建立的那个机构。但是她也只是撤掉了那个明目张胆的机构而已,男宠们根本就没有被遣散,狄仁杰知道后又开始直言劝谏,一定要有切实的行动,不是要这样的表面功夫。武则天自知理亏,还狡辩到:我是觉得这样的做法会使得自己的身体更加的强健罢了。

武则天说自己就是因为有男宠们的服侍,还长出了新的牙齿呢!说着还真的叫过来狄仁杰,张大嘴巴让他看看自己真的没有说谎。狄仁杰去却不为所动,继而还是更加诚恳的说道陛下一定要节制,不能再增加男宠了。武则天这下知道狄仁杰是来真的,自己是不能再马虎的了,也喃喃道:朕以后会收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