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嫁丫环成了秘密小妾,生育六个孩子,为何没人喊她一声“妈”?

2020-08-27 20:31:00 作者: 陪嫁丫环成了

每一个孩子都是妈妈的宝贝,有妈妈疼的小孩更是无比的幸福。我们今天所说的主人公心甘情愿的当他丈夫的秘密夫人,为她的丈夫生儿育女,但是她的孩子从小到大没有叫过她一声的妈妈,她就是王桂荟。

如果有人说李蕙仙是带领着梁启超走向光明的彼岸,那么王桂荟就是梁启超回家时温暖的港湾。在花丛中总有百花齐放的花朵,但是默默无闻的绿叶也让人值得敬佩,正是两者的相互衬托,才突出花丛的美丽。王桂荟就像是默默无闻的绿叶。

王桂荟不是梁启超正妻,由于王桂荟的身份特殊,外人知道王桂荟的身份后可能会嘲笑梁启超,所以梁启超从来没有对外人讲过王桂荟的存在,但是梁启超家里的人都知道王桂荟的存在。仅仅只有梁启超的家里人知道她的身份,王桂荟就十分满意、开心了。

王桂荟也是一位命运曲折的女子。在她两岁的时候,她的妈妈就已经去世了,而在她五岁时自己的父亲又去世了,王桂荟的继母经常殴打她,在她很小的时候就被继母以低价的价钱卖给大户人家。

王桂荟不知道被卖了多少次,最后被卖到了李蕙仙的家里,李蕙仙的父亲感觉王桂荟比较可怜,就收留了她并让她做李蕙仙的佣人。后来李蕙仙嫁给了梁启超,王桂荟也随之嫁了过去。

王桂荟虽然没有上过学,但是她非常喜欢读书,而且心地也非常善良。所以李蕙仙把梁府所有的事情都交给李桂荟,李桂荟也是能把事情处理的恰到好处。

时间久了,梁启超就会对这个佣人多加关注,关注久了,就会产生别样的情感。梁启超甚至亲自翻阅字典替王桂荟改写名字。王桂荟在梁府可谓是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心。王桂荟对比自己以前在大户人家所受到的待遇,心里不觉的有一股暖流在流动,对梁启超更是产生了依恋的感情。

李蕙仙没过多久就为梁启超生下一个儿子,因为精力有限对梁启超的关心程度就远不及从前。梁启超博学多识,又是国民的偶像,不知道有多少女子想上梁启超身上扑。梁启超对李蕙仙再怎么坚定,每天有那么多女子在他眼前转悠,自己可能也会把持不住。其中梁启超与自己的秘书更是差点生米煮成熟饭。

李蕙仙心思缜密,她看的出自己的丈夫与王桂荟之间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她就想着虽然自己不能给梁启超他想要的关怀,如果把这个机会让给自己的佣人,那就再好不过了。

由于自己跟王桂荟从小就在一起,对于王桂荟更是知根知底,再怎么说肯定也会比找一个自己不认识的人好很多。自己跟王桂荟又是小姐和丫鬟的身份,王桂荟固然不会对他大为不敬的。就这样李蕙仙决定给王桂荟一个名分。

王桂荟知道这个消息后感动的直流眼泪,本身把她留在梁府她就很知足了,而自己居然可以得到梁启超的厚爱,可以说是非常的意外。在李蕙仙的张罗下,王桂荟成为了梁启超的第二个妻子。

由于梁启超赞成夫妻应该是一夫一妻制,所以王桂荟在家身份是二妻子,但是在外别人只知道她是梁府的一个佣人。为了更好的隐瞒王桂荟的身份,梁启超规定即使在家里王桂荟的孩子也只能叫王桂荟为"阿姨"或者是"王姨"。

尽管自己的小孩叫不了自己妈妈,但是王桂荟的内心也十分满意了。一位曾经受过磨难、曲折的女人,现在能得到丈夫的宠爱,能和自己的丈夫、儿女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也是非常幸福的,那些所谓的名声不要也可以。

后来梁启超远去它国数十年,王桂荟不仅要为家庭的事情四处奔走,还要为担任梁启超的秘书而忙碌。为了减轻丈夫的负担,王桂荟更是自学日语,李蕙仙也曾劝王桂荟放弃,但是李桂荟为了自己能减轻丈夫的负担而坚持了下来。到最后王桂荟所说的日语,让东京人都找不到破绽,梁启超对此更是赞赏不已。

李蕙仙对家里的佣人更是非常严格,每次当李蕙仙出门之后王桂荟更是亲自向佣人解释,并请求佣人的谅解。王桂荟凭借着自己的智慧把梁府打理的非常完美,让梁启超完全没有了后顾之忧。

王桂荟对家里所有的孩子都没有自己的私心,都是平等的对待。李蕙仙的女儿生病时王桂荟更是成天成夜的守在病床前,直至李蕙仙的女儿康复。王桂荟的付出更是得到了李蕙仙儿女的尊重。每次李蕙仙的儿女从外面买什么好吃的,都会让王桂荟先品尝。王桂荟这样有智慧的女人,值得让人钦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