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12岁做皇帝,18岁做太上皇,对就是这么刺激

2020-08-27 21:33:46 作者: 他12岁做皇

您好,欢迎你来阅读,用简单的文字带你了解历史的奇趣

(期待您的关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锦绣未央》让北魏这个并不出名的朝代狠狠地火了一把,拓跋余的腹黑霸道、拓跋濬为爱的痴狂、李未央的聪明机灵,让无数粉丝为之痴迷。不过相信我,这里面还有一个人物估计您没有注意到,他的事迹可是让人大跌眼镜。

北魏献文帝拓跋弘,生于454年,465年(虚岁12岁)继承了父皇拓跋濬的宝座。因为年幼,由大名鼎鼎的冯太后(嫡母非亲生母亲)垂帘听政。拓跋弘在位期间,休养生息,发展经济,让北魏的国力上了一个台阶,为后来的孝文帝改革奠定了基础。

471年,年仅18岁的拓跋弘突然宣布退位,由太子拓跋宏(和拓跋弘字不一样哟)继位,是为孝文帝,献文帝自为太上皇帝“垂帘听政”。5年以后,他暴卒而亡,由于他生前和冯太后存在冲突,传闻为冯太后下毒自杀。

孝文帝后来继承了献文帝和冯太后的未竟事业,推动汉化改革,促进了北魏发展和民族融合。是历史上外来民族汉化的第一人。

期待你关注我~~一起了解真实历史的奇闻趣事!~

喜欢的话可以点赞,收藏,转发哦!~

望你每日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