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发债申购建议:东缆转债754606打新价值一览

2020-09-24 11:28:07 作者: 今日发债申购

  东缆转债今日申购,债券评级:AA,发行规模:8亿,转股价值:100.88,溢价率:-0.87%,无担保,转股价值一般,信用评级好。

  条款常规,债底保护尚可

  东缆转债的条款比价常规,按照中债(2020年9月21日)6年期AA企业债到期收益率4.71%计算,到期按110元赎回,其纯债价值约为87.73元,面值对应的YTM为2.41%,债底保护尚可。若所有转债按照转股价23.88元进行转股,则对总股本(其中流通盘数量占比为97.67%)的摊薄幅度为5.12%。

  标的基本面

  东方电缆致力于电力、建筑、通信、石化、轨道交通、风力发电、核能、海洋油气勘采、海洋军事等领域的光、电、复合缆的设计、研发,制造,安装和技术支持。公司拥有 500kV 及以下交流海缆、陆缆,±320kV 及以下直流海缆、陆缆的系统研发生产能力,并涉及海底光电复合缆,海底光缆,智能电网用光复电缆,核电缆,通信电缆,控制电缆,电线,综合布线,架空导线等一系列产品;同时提供海洋工程用线缆的客户定制化服务。公司 2019 年实现营业收入 36.90 亿元,同比增长 22.03%;实现归母净利润 4.52亿元,同比减少 163.74%。2020 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21.22 亿元,同比增长42.41%;实现归母净利润 3.65 亿元,同比增长 102.75%。

  海缆龙头企业,主营业务爆发推动量价齐升

  公司是我国海缆龙头企业,从事各种电线电缆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2020H1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1.22 亿元,同比增长 42.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65 亿元,同比增长 102.75%;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85 亿元;毛利率为 29.53%,同比提升 3.7 个百分点。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增长主要系海缆系统及海洋工程营业收入同比增幅较大,该类产品附加值高,提升了公司的整体盈利水平。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主要系本期相关海缆订单排产及交付,公司收到海缆预收款及到期货款增。产品方面,公司 2017年定增项目为建设高端海洋能源装备电缆系统项目 ,横向扩产丰富产品系列;同时公司积极向下游延伸工程服务,目前拥有国内最先进、海上施工能力最强的大型海缆施工船舶,2018 年以来多次中标海上风电大型总包项目,订单金额达到 10 亿量级。

  在手订单充裕,东南亚市场取得突破

  2017-2019 年,伴随着海上风电的启动,公司海缆订单爆发式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公告的海缆中标金额分别为 13.3 亿元、18.6 亿元、23.8 亿元。2020 年 5 月,公司中标秦皇岛 32-6、曹妃甸 11-1 油田群岸电应用项目,中标产品为 220kV 海底电缆和附件采购及施工敷设(PC),中标金额约 5.43 亿元,海缆产品在海上风电以外的海洋工程领域得到有效拓展。此外,公司中标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越南 BINH DAI 海上风电项目,中标产品为 35kV 海底电缆及敷设施工,中标金额 2.99 亿元。公司首次在海上风电资源丰富的东南亚市场取得突破,有效扩大了公司产品的销售半径。截至 2020 年半年报,公司三大业务板块(海缆系统、陆缆系统和海洋工程)在手订单总额超 80 亿元。

  静态看,预计首日上市价格为113-117元

  截至9月21日收盘东缆转债对应平价101.05元。东方电缆受益于海上风电装机景气度走高,海底电缆产品“量价齐升”带来极佳成长性。同时,估值相对不高也给与了资金充分的关注理由。受到权益市场风险偏好压制,近期转债新券上市定位普遍不高,预计东缆转债定位高于盈利能力略弱的新券精达转债(评级AA、余额7.87亿元,平价98.95元对应转债价格112.17元)。

  静态看,预计目前平价下东缆转债上市首日获得的转股溢价率在12%-16%区间内,价格为113-117元。

  预计中签率0.004%,积极参与

  根据最新数据东方电缆的前两大股东为宁波东方集团有限公司和袁黎雨,两者分别持有股权33.26%/8.16%,前十大股东合计持股56.42%。目前暂无公告披露股东配售意愿,在配售60%的假设下东缆转债留给市场规模为3.2亿元。

  东缆转债仅设置网上发行。近期发行的高评级品种崇达转2(AA,规模14亿元)、交建转债(AA,规模8.50亿元)网上申购约837/839万户。假定东缆转债网上申购830万户,按照打满计算中签率在0.004%左右。

  打新参与没有异议。海上风电装机景气持续,东方电缆仍具成长性。从目前情况看,资质较好的转债如果上市定位偏低,实际上是个良好的建仓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