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房地产市场现状2020分析:房价走势涨还是跌?

2020-09-24 14:41:06 作者: 美国房地产市

  在本月初的短暂平静之后,美国抵押贷款需求再次飙升,尽管利率处于数周以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BA)的数据,上周抵押贷款申请总量较前一周增长了6.8%。

  再融资需求迅速回升,本周增长9%,年增长86%。虽然过去一年已有数百万借款人进行了再融资,但随着利率在历史低点附近反弹,还有数百万人可能从中受益。再融资在抵押贷款活动中所占比例从上周的62.8%上升到64.3%。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平均合同利率从3.07%增加到3.10%。

  MBA经济学家Joel Kan表示:“上周抵押贷款申请活动依然强劲,尽管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和15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升至8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传统的再融资活动和政府再融资活动,特别是联邦住房管理局的再融资活动,上周都有所回升。”

  本周购买住房的抵押贷款申请仅增长了3%,但比一年前增长了25%。尽管房价上涨且供应非常紧张,但购房者继续涌入市场。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超低抵押贷款利率刺激,美国8月份成屋销售活跃,尤其是郊区房屋需求维持强劲。但持续旺盛的购房需求或导致房源供应短缺。

  NAR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成屋销售环比增长2.4%,是2006年底以来最大月度增幅,与市场普遍预期相符。同时,现房平均价格同比增长11.4%,增幅创历史新高。

  NAR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表示,美国国会迟迟无法通过额外的经济援助计划,对美国经济复苏毫无益处。但在抵押贷款利率接近历史低点的帮助下,房地产市场有望“保持强劲”。他预计,住房需求持续旺盛或帮助成屋销售进一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