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房价会下跌吗?房价走势预测新消息2020:房价到底是涨还是跌

2020-09-24 14:37:30 作者: 下半年房价会

  2020年房价走势新消息:2020下半年房价会下跌吗?房价到底是涨还是跌答案来

  一、各城市的二手房挂牌量激增

  一直以来市场上对各城市的二手房挂牌量都极为关注,在有的人看来二手房市场的挂牌量可以作为房地产市场交易的晴雨表,二手房的挂牌量代表着炒房客对房价的看空,是房价下跌的一个征兆。因为年初风波的影响,有城市的二手房挂牌量增长3倍,而受年初风波影响最大的城市武汉也有这种情况出现,在今年1月份的时候武汉二手房挂牌量还只有1.23万套,但现在已经达到了7.5万套,挂牌量涨幅达到了500%。

  二手房的挂牌量的激增反映出了每个城市楼市持续低迷的情况,而对于每一位购房者来说,一般人选择的是购置新房而不是二手房,而如今楼市恢复,首先要消化的是新房市场,所以笔者认为受到新房市场挤压的二手房市场的房价则会持续走低,而受到二手房房价走低影响的新房市场房价同样会下跌。

  二、房企接连倒闭破产

  因为2020年年初的风波影响,各行各业都受到严重的冲击,房地产行业自然不可避免,根据人民法院公告网显示,截至2020年6月5日,今年房地产企业的破产数量已经达208家,中小型房地产企业首当其冲,整个房地产企业将重新洗牌。融创孙宏斌曾直言,如果房价下跌30%,那么我们都会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