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图方便悬挂其他车辆车牌进出小区,武汉交警当场查获

2020-07-22 10:28:09 作者: 为图方便悬挂

本报讯(通讯员 钟实)7月20上午9时40分许,武汉东西湖区交通大队民警黄道志、田捷正在进行中考保卫巡逻任务,当巡逻至恒大嘉园小区门前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停在小区门口,眼见一名男子将一副鄂K的车牌直接从车前悬挂号牌处拿了下来,在拿下的车牌后,悬挂着该车的真实车牌。民警见状立即下车,将该男子逮了个正着。

据了解,该男子为小区居民,在小区物业登记了一副车牌,为其名下另一台车的车牌,而该男子因为工作需要时常开不同的车辆进出小区,为图方便,便在每次进出小区时将该车牌用夹子夹在车前,没想到这次被民警逮了个正着。

目前,东西湖交通大队已依法将机动车暂扣,该男子因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被处以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满12分的处罚。

法律链接: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三款规定:“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附件2《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中规定: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校车标牌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一次记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