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称大规模接种疫苗需1至2年,今冬明春疫情或继续存在

2020-09-24 20:58:44 作者: 钟南山称大规

24日,在第十三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上,钟南山院士表示,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可能继续存在或发展。他介绍,完成大规模接种疫苗需要1至2年的时间。

资料图 新华社供图

目前,中国与40多个国家保持合作,并已经获批在巴西、俄罗斯等国家开展 III期临床试验,4款疫苗已与国际合作进入 III期临床试验。

王福生:中国4款新冠疫苗已进入临床III期试验

解放军第302医院肝病生物治疗研究中心主任、全军传染病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福生在大会上进行了线上演讲,介绍了中国新冠疫苗研发的最新进展,并表示“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处于国际第一梯队”。

王福生介绍,在应对突发新冠疫情时,中国做出了重大贡献。他提到,疫苗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也是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有效工具。就我国疫情防控来看,疫苗有望提供可靠保障,“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处于国际第一梯队”,目前,4款疫苗已经进入临床 III期试验,在国内外高风险人群中接种后发现,安全性好,显示有效。

 

 

延伸阅读

世卫首席科学家:中国新冠疫苗已被证明有效

当地时间9月21日,世卫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称,中国新冠疫苗已被证明有效。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全球已有近200种新冠疫苗进入临床或临床前试验阶段。

发布会上,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说:“中国的新冠疫苗研发项目非常活跃,已有数个候选疫苗处于临床试验领先阶段。世卫组织对中国的新冠疫苗很感兴趣,一直在密切关注,一些疫苗在现阶段临床试验中已被证明有效。”

原标题:钟南山称大规模接种疫苗需1至2年

 

 

来源:综合 中国青年报 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

流程编辑:TF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