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龙是哪个国家的品牌?一文看懂雪佛龙是什么公司?

2020-09-25 11:29:24 作者: 雪佛龙是哪个

  资料显示,雪佛龙为美国第二大石油企业,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主营业务为石油及天然气工业的探测、生产、提炼及营销等,目前在全球180多个国家布局,拥有超6万全球员工。2020年《财富》美国500强排行榜中,雪佛龙公司以1465.16亿美元(合计9997.67亿元)营业收入排名第15位,美国另一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则排名第3位。

  雪佛龙前身太平洋海岸石油公司于1904年进入中国,销售照明及取暖用煤油。之后,雪佛龙在中国设立多个子公司拓展业务,涵盖石油勘探生产、燃油、添加剂和润滑油等。目前,雪佛龙中国参与了中国西南的川东北天然气项目的生产开发,以及开发中国南海和渤海的海上油气资源。在淘宝、京东、苏宁等国内知名电商平台上,均有雪佛龙旗舰店。

  进入2020年后,情况似乎并未好转。雪佛兰今年二季度营收环比下滑50%至160亿美元,亏损额达82.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盈利43.05亿美元;公司石油价格19美元/桶,去年同期为52美元/桶。计入相关费用后,雪佛龙二季度调整后亏损为30亿美元,即每股亏损1.59美元。此外,今年二季度,雪佛龙报告非现金净费用52亿美元,并注销了在委内瑞拉的所有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