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车展2020新时间表出炉 展览以新能源智能网联为主题

2020-09-25 14:43:18 作者: 北京国际车展

  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明天(9月26日)开幕,持续到10月5日。因为疫情的关系,今年的北京车展从4月一路后延,一直到了9月。此前,底特律、日内瓦、巴黎等国际车展已纷纷取消。因此,北京国际车展将成为2020年全球唯一的顶级国际车展。2020北京车展将以“智领未来”为主题,聚焦智能网联、轻量化等新技术与传统汽车工业结合所带来的创新展品,多角度向观众呈现创新理念和成果。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北京车展总展出面积达到20万平米。共展示车辆785台;包括全球首发车82台,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14台;概念车36台;新能源车160台,其中中国车企新能源车147台。

  本届北京车展吸引了近乎全部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携全新产品以高规格参展。其中,包括大众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等国际主流汽车品牌。国内的一汽、东风等也组织集团旗下所有品牌和全系列产品大规模参加本届车展。

  本届车展聚焦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品牌中,特斯拉时隔2年多继续强势登陆北京车展。宝马则发布消息称将拿出新款纯电概念车。东风将在北京车展首次对公众展出中国高端新能源品牌岚图。比亚迪、北汽新能源、上汽乘用车、广汽新能源等车企也将借新能源之风实现突破。

  新势力造车企业中,创新型出行科技公司华人运通昨晚在北京率先揭开神秘面纱,发布新车。

  这款新能源车一大亮点是可进化,所谓可进化是基于全球领先的开放式电子电气架构,实现软件和硬件的分离。也就是说,车辆可以通过远程软件迭代,在不改变硬件的前提下,不断对车辆性能进行升级。

  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创始人 丁磊:我们把中国汽车发展30年来的精华积淀起来,然后整合全球资源,打造一台以场景定义设计,软件定义汽车,共创定义价值,这一款产品是中国汽车产业从过去的传统跨向未来智能的领域的一个划时代的产品。

  首次正式参加汽车展会的华为将带来最新的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电动、智能网联和车云服务解决方案,而在不久前其刚与上汽签署合作,以共同推动相关领域的行业标准建立。

  今年1-8月,中国汽车产销量为1443.2万辆和1455.1万辆,同比下降幅度均已回缩至个位数;并已实现连续5个月的产销正增长,表现远好于欧、美、日市场。

  克服疫情影响,中国汽车正在努力实现危中寻机、再迎突破。业内有关专家指出,包括特斯拉、华人运通等在内新势力造车企业,以及传统汽车生产企业,纷纷聚焦智能和电动化,面对互联网、新能源和人工智能、5G通讯等新技术的驱动,全球汽车行业正在进行深度转型。

  作为今年汽车行业最重要的展会之一,2020北京车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下举办,我们也有一些观展的小提示:

  首先,本次车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天竺)新馆整车展区展出时间是9月26日到10月5日,共展出10天。

  其中,9月26日、27日为媒体日,仅接待海内外新闻媒体到场参观采访报道;9月28日到30日为专业观众日;10月1日到10月5日为公众日。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零部件和新能源汽车展区展出时间是9月28日到9月30日,共展出3天。